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号:

分享:

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理解,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宗教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现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二、征集时间

2019420日至715

三、征集内容

1.探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经验、内涵、必然性和基本要求。

一是探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经验、内涵。

二是正确看待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必然性。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宗教自身生存发展出发,充分认识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主要阐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充分尊重宗教生存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是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战略举措,是充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的关键所在。

三是明确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必须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

2.推动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对策建议。

一是坚持我国宗数中国化方向,要坚持区委和政府正面引导原则、坚特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原则、因教制宜和常态化原则。二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各宗教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三是支持开展宗教思想建设,推动各宗教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四是支持开展宗教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各宗教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五是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宣讲团队建设。六是坚持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加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舆论引导。

四、征文要求

1.应征文章要立场鲜明,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2000字。

2.紧密结合实际,言之有物,切忌空话套话,严禁抄袭。

3.应征文章标题左上方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征文”字样(楷体四号),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

4.文稿标题大标宋小二号,正文仿宋三号,行距固定值28磅。

5.征文A4纸打印送至站前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局(607室)或通过邮箱zqqtzb@126.com报送。

                                                                                                                   站前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2019423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