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的通告

来源:站前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号:

分享:

为了更好地落实营口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和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工程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工程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站前区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下午17时止。

二、征集内容及范围

征集实事项目要结合站前区实际,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坚持以广大群众“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力求征集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建设、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管理、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一)具有可操作性。项目条件上,应符合各项方针政策,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项目实施的要素条件成熟。

(二)具有普惠性。项目布局上,应具有全局性、普惠性,惠及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

(三)具有可行性。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要充分考虑站前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具有可控性。建设周期上,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有明确的年度阶段目标。

(五)具有全局性。涉及个别单位、群体或个人的利益诉求问题不列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四、征集方式

网站:浏览器搜索“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政府”,进入后搜索“2023年站前区民生实事”。

微信:搜索“幸福I站前(vzhanqian)”公众号,搜索“2023年站前区民生实事”。

邮箱: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ykszqqfgj@163.com,提出项目建议。

传真:拨打0417-2668224传真至站前区发改局。

信函:将信函直接邮寄到营口市站前区新兴大街东49号发改局222收,邮编115000,信封请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五、填报要求

填写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时,请写明“实事项目名称、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议”等内容,请参与者提供真实姓名、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您的每条意见我们都会认真倾听、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并在2023年的全区“两会”上由人大代表审议通过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特此通告。

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4日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