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站前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站前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全力打造“河清海晏幸福站前”,3月1日,站前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会议细致解读了《站前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站前区委书记李宏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桑伟民、区长赵新明、区政协主席韩跃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赵新明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行动,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联动,实行区级领导包办事处,办事处领导包社区,机关干部包网格的三级包保责任制度。要精心组织,主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对全区144条小街小巷进行清理,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发挥网格员日常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

李宏振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更关乎百姓的幸福指数,因此要持续推进这项工作,久久为功,为创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宏振要求,要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创城工作相结合,按照创城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逐项抓好推进和落实。要注重整体工作与阶段性工作相结合,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将整体工作与阶段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要注重自身努力与借用外力相结合,各相关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要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注重综合整治和后期管理相结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制定好后续管理和维护的相关方案,出台相关制度,确保治理成果长效常态。要注重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相结合,明确分工,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注重环境整治与文明礼德相结合,内外兼修,共同推进。要注重环境整治推进速度与推进质量相结合,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注重环境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

李宏振强调,要落实好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相关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主动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各办事处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协调实施好辖区环境整治工作。要落实好牵头单位的责任,主动担责,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落实好责任部门的责任,主动对接,积极谋划,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好三级包保责任制,围绕任务清单,精准督导,及时通报。要落实好各推进工作组的责任,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力度,让百姓理解、支持并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为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着力打造干净、安全文明、秩序井然的幸福站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