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用“特色课程”助力“双减”落实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育人观,实施素质教育,构建多元课程建设体系,红旗小学教育集团在过去的一学期开展了国画、沙画、艺术创作、编程、能力风暴机器人、儿童手创、跆拳道、民族舞、钢琴、古筝、琵琶、架子鼓、非洲鼓、扬琴、葫芦丝、吉他、乒乓球、趣味英语等20余种丰富多彩的特色选修课程。学生们通过线上抢课,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这些特色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凸显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从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国画课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中国画及文房四宝的理论知识,还通过樱桃,枇杷,灯笼,鱼戏莲叶间等课题,让孩子们感受水墨的变化和一些基础的笔法技法,也对绘画的构图有了初步的了解;沙画课,一张台、一盘沙,一双手就是全部的画纸和画笔,孩子们乐在其中;手创课是结合知识点,学生使用工具,在实践中学习 进行动手制作出精美作品,课堂中将学习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跆拳道特色课中弹踢腿、马步冲拳、拳击对练,培养了学生们的坚强毅力,既防身又健体,还能提高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自我防卫的能力。

红旗集团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素质教育,用“特色课程”助力“双减”落实,坚守关注每一个、相信每一个、关爱每一个、幸福每一个的办学宗旨,发挥学生特长,发展学生个性,发掘学生潜能,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最好的自己。

2022年1月13日

(供稿单位:站前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