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深化研究型审计

来源:站前区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分享:

 区审计局认真研究学习近年来上级审计单位的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推动审计思路从单一财政财务的规范性向重大方针政策落实的效果性转变。聚焦领导干部职责要求和权力运行,审计人员围绕行权轨迹和责任落实,以职责分工、重大经济事项和廉政风险点等关键环节为抓手,确保与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轨迹相符的审计重点全覆盖。

 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覆盖到位,首先要明确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结合单位经济活动、财务核算情况,确定被审计单位范围。其次,根据被审计干部管理权限,结合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经济职能、重要性程度、资金资产资源规模等情况,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有预案有计划地进行工作。最后,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建立定期对接机制,实现动态化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研究审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