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站前区常务副区长孙本胜带队开展联合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营口市站前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分享:


由站前区常务副区长孙本胜带队,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区部分大型商超市场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商超市场,检查组对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开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开展联合检查。在永红市场,检查组对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管理情况,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孙本胜常务副区长强调:站前区作为我市主城区,大型商超市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商场市场和政府一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对商场市场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商场市场安全出口、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无阻,以便人员疏散;加强商企用电管理,及时对电气线路进行维修,以免因短路、老化、过负荷引起火灾;加强商超内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对燃气报警器加强维护和检查。

下一步,站前区还将随机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继续加大整改排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分解落实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及节假日值班值宿等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