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发改局继续打好散煤治理“组合拳”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站前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分享:

站前区发改局为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对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等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协同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动迁办、东兴办事处等部门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散煤治理台账资料,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秋冬季散煤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近日,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来到我区光明村进行现场调研,对2022年散煤验收工作顺利完成给予肯定,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和计划安排,区相关部门参与会议并表态发言。

调研指出:一是要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共治合力,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不定期开展散煤排查摸底,加强监管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推动搬迁。针对我区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做好居民搬迁工作,建立完善档案,彻底解决散煤污染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条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环保宣传,鼓励辖区群众响应政府政策,及时清理散煤,使用清洁能源,进一步增强居民清洁取暖意识。

下一步,站前区发改局将继续协调好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履职尽责,确保2023年散煤治理工作顺利完成,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建设“首善之区 幸福站前”,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