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号:

分享: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农贸市场整治力度,内外兼修、点面结合,采取驻守式监管模式,对辖区农贸市场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全方位督促改进,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改进成果不反弹。

农贸市场公共卫生方面加强农贸市场内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堆占、水产区污水等环境卫生问题。加强市场内外环卫保洁力度,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分类收集。加强公共卫生间保洁力度,在农贸市场每个卫生间都配备香薰,做到无明显异味。

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方面运用张贴宣传画、展板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节约粮食等创城内容。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公开投诉电话,凡是投诉意见皆有记录和反馈。完善消防设施,有检查记录,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规范场内外车辆秩序,杜绝骑行过市现象,市场外车辆做到划线有序停放。

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方面针对市场内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统一划线管理。重点清理农贸市场内公共卫生间乱贴小广告及乱拉设广告牌等现象。通过统一划线管理使农贸市场整体经营环境得到一个更好的改善。

下一步,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标创城工作标准,加大检查力度,将容易反弹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辖区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给农贸市场带来的新变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