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双减形式下的艺术课堂——课堂减负让学生感受到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来源:站前区教文旅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内涵,我校营造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开启了愉快而有趣的书法学习之旅。

课堂上以“书法指导“集字练习”“读碑赏帖”“书法园地”四大部分,为学生打造一个学习、展示、评价为一体的书法学习综合实践平台。

书写指导中设置了读帖、分析、临摹等学习环节,在课堂上安排毛笔书写练习,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先读帖,后临摹,先动脑,再动手的良好书写习惯。集字练习是指导同学们实现书法学习向实际应用的转化。读碑赏帖,通过领略不同字体的美,培养同学们的书法兴趣和书法鉴赏能力。书法园地,介绍著名书法家及其优秀作品,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同学们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