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查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营口市站前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交叉互检工作方案》部署要求,4月10日,西市区应急管理局派出专业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组成互查组,对我区化工企业开展交叉互检工作。

互查组先后检查了我区辽宁三征化学有限公司、辽宁泰昌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市海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家企业,通过调阅内业材料和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全面核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确认并签发危险作业许可票证,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培训档案,是否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开展日常安全巡查,有无每日巡查记录和企业食堂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等,给企业全面进行安全体检,全面查找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互查组与企业面对面反馈交流。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从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的角度对企业提出了多项提升建议。接下来,我局将组织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面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