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社区动态

八田地五大门社区开展“老少携手学雷锋,同心协力促振兴”学雷锋活动

来源:八田地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分享:

    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孩子们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格,5月15日,五大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龙戈幼儿园联合开展老少携手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孩子们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五大门社区开展“五老”宣讲进校园,童言童语学雷锋活动。活动中,五大门社区干部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雷锋叔叔生平事迹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让孩子们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战士,并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互助有爱,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发扬光大,苗根深种。

为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五老”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主题电影,影片反映了雷锋生前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在雷锋去世后的30余年里,以雷锋为榜样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内涵,用雷锋精神润心田,激励孩子们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小小活雷锋。

“五老”率先垂范,学生踊跃参与,街道搭建平台……形成了老少共学雷锋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胜利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引导青少年向雷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切实做到用心用情关爱下一代,助力下一代茁壮成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