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社区动态

站前区老龄办走进惠安社区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来源:八田地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分享: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2023年5月16日,惠安社区开展“站前区老龄办走进惠安社区开展健康大讲堂——老年人中医养生饮食养护”活动,社区邀请辖区30名老年人参加。

本次老年健康大讲堂邀请了站前区老龄办养生讲师进行讲解。讲座中讲师利用PPT,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等相关健康知识。老年人要保持健康合理的膳食习惯,做到少盐、少油、少糖,多摄入膳食纤维,尽量实现食物多样化,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预防和延缓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命质量。最后讲师还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营养健康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通过举办讲座,向老年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并提出合理的膳食指导建议,引导老年人培养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在辖区营造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