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社区动态

八田地街道惠安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八田地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分享:


为有效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8日上午,惠安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宣讲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结合PPT、宣传单页等形式,从身边典型的诈骗案例切入,通过具体案件向大家解释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骗方法。如: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等为诱饵,进而欺骗老年人,贴心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言目、不转账,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如遇可疑情形,多与子女沟通或寻求电话报警帮助,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惠安社区将持续组织贴近民生的防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筑起防诈骗的坚实"防护墙”,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诈骗,让老年人真正能够“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