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社区动态

八田地办事处三楼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八田地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

分享:

为确保辖区餐饮、居民用气安全,排查潜在安全隐患,防止商户反弹现象,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三楼社区联合八田地办事处、派出所、商务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为餐饮店铺、辖区居民使用燃气拧紧“安全阀”,守护社区“烟火气”。

排查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消息、朋友圈进行线上宣传,线下联合检查进行入户排查,通过排查和宣传,为居民们提供更具准对性的燃气安全知识。重点检查残疾人、独居老人住户,并结合住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宣传指导、检查改进居民的燃气使用方式,全力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对商户着重检查、检测了天燃气、液化气钢瓶的软管是否符合规范、接口是否有泄漏、灶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功能、燃气报警器设备是否在工作状态等情况。并叮嘱餐饮店铺注意用火安全,使用燃气时保持通风,用完燃气灶后要及时关闭。同时,现场向商户宣讲日常用电、用气、用火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此次入户排查,针对有反弹现象及有隐患的商户,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责令期限内整改完毕。

下一步,三楼社区将不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时刻绷紧“燃气安全弦”,拧紧“燃气安全阀”,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织密织牢“防护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