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专题 > 重点工作部门谈

市司法局走访基层行政村指导 “村民评理说事点”工作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工作、落实“重强抓”专项行动目标,4月21日下午,营口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德安同志率队走访站前区,现场指导了“村民评理说事点”的建设推进工作,并对“说事点”的人员职能和业务开展进行部署。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科科长李全福、站前区司法局局长张满勤、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小栋同志陪同调研。

 

宋德安强调,各基层单位要提高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评理说事点”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让百姓更多地了解、认知“村民评理说事点”,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各司法所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规范设立场所,倡导“一室多用”,实现资源整合。“村民评理说事点”要做到“七个一”,严格按照省司法厅要求,统一建设标准。要紧紧依靠乡村司法专干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发挥调解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真正将“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成矛盾纠纷调处点、社情民意汇聚点、公共法律服务点、干群关系联系点和文明风尚传播点。

 

下一步,站前区司法局将在全区各行政村和社区推动“村民评理说事点”的建设工作,实现乡村、社区全覆盖,积极发挥“说事点”效能,努力营造共商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发文单位:站前区司法局

电    话:2923712

作    者:王琳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