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专题 > 重点工作部门谈

法律援助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分享:

站前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有求必应、应援优援”的工作思路,以法律援助提质增量为重点,严管理、重质量、树形象、创品牌。截至目前,站前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本年度受理民事案件5件、刑事案件19件、主动认罪29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余次。优质、高效地维护了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巩固法律服务成果,由张满琴局长亲自主抓,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精心编辑、排版、设计。分别从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供的材料;符合哪些条件的公民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公民申请法律援助应当符合的范围;公民申请法律援助应向哪一法律援助机构提出申请等几个方面详尽的向群众进行解读,同时公布了我们法律援助中心和区内5个司法所的咨询电话。经过反复论证和多次修正后,首批便印制两千法律援助宣传册,分别由各办事处、信访中心等相关部门向群众发放。

 

下一步,法律援助中心将协同各司法所进一步扩大宣传,丰富服务形式,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运用、认可公共法律服务。彰显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让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