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专题 > 重点工作部门谈

以提升“六种能力”为核心 站前区司法局全员潜心炼“内功”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区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集中精力共同抗“疫”。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站前区司法局在张满琴局长的带领下,重点提升学习、政治、专业、执行、包容和自控能力,潜心修炼“内功”,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法律贴心人。

 

一是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抓“实”,即从工作实际出发,丰富理论知识;深“悟”,深入思考,理解深层含义;致“用”,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贵“恒”,便是贵在坚持,持之以恒。

二是旗帜鲜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司法人必须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核心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讲大局,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讲立场,提高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讲导向,努力承担社会责任。

三是如恐不及,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全局范围内,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认清岗位职责,有针对性的提升专业素养;理论指导实践,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使命必达,不断提升执行能力。令则必行,遇事不拖沓,依据政策快速落实;行则必果,做事要有始有终;执行必到位,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暖民心、顺民意、解民忧。

五、豁达谦逊,不断提升包容能力。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待人有雅量,“退一步天高地阔,让三分心平气和”是与人交往的行动指南;闻过有气量,特别是在工作中,绝不计较个人嫌隙;得失有肚量,渴望政治上进步是可以理解的在积极进取的同时,要有一颗平常心,淡看潮起潮落,笑对进退留转。

六、时刻警醒,不断提升自控能力。对党员干部来说,最大的本事就是自我约束,始终做到“三不”。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为物役,心为物役,必受其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多是因想法太多、欲望太大;不失小节,防微杜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关之年,站前司法人必将自上而下,率先垂范,全面提升六种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助力答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华美篇章!

报送单位:站前区司法局

作    者:张蕾 张喻

联系电话:2923712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