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专题 > 群众难题我来答

助力共进 筑梦共享——五大门社区积极开展关心照顾残疾人活动

来源:站前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分享:

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为了增强残疾人朋友在实现梦想道路上的信心动力,五大门社区持续开展帮残助残活动,努力解决残疾人朋友自强道路上的实际困难。社区坚持用好残疾人手中的“社区便民联系卡”和“睦邻卡”,做到有事儿随时到,没事儿常联系;每月都要通过实地走访,掌握他们的生活、身体和需求状况,及时提供服务;用好社区医疗服务站,为社区残疾人开展定期免费体检,建立完善健康档案;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经常组织志愿者到一些高龄、空巢、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为他们进行康复护理,帮他们洗衣做饭,进行心理咨询。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一帮一责任,定期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拉近与他们的心理距离,把组织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