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专栏 > 医疗机构

建丰街道兴盛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来源:建丰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分享:

 今年,奥密克戎的肆虐使我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要想对抗病毒,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关键。兴盛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时,在网格群里,在朋友圈内, 在小区内,用多种方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要性宣传,尤其重视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宣传,为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做出努力。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中用明确的数据告诉大家没有接种疫苗的病死率为3.2%,接种一针疫苗的病死率为0.96%,接种两针的病死率为0.34%,接种三针的病死率仅为0.03%。从当前的防疫措施看,疫苗接种依然是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下街入户宣传发动,告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在辖区日常便民核酸检验点,在维持核酸秩序的同时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在微信网格群,在朋友圈转发《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这些举措,既是为了居民朋友尤其是老年居民朋友的健康,也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科普宣传。临床试验和国内外研究数据证明,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对于新冠病毒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经专家研究认证,例如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以及肿瘤患者,经过手术治疗或者放化疗之后的患者,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都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建丰街道办事处兴盛社区在此建议老年朋友及其家属相信科学,打消疑虑,主动接种,为建立全社会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丰街道办事处兴盛社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